懂事

孙燕姿 - 懂事
当你说我们都很自由
我知道你要你的自由
当你说爱情没有对错
我不会再问什么
不用说 不用想 不用愁
因为我一定会懂
你总会提醒我 你最喜欢懂事的我
当你说你觉得很难开口
我知道你想说些什么
当你说还是觉得我很难得
我应该微笑或沉默
是我一直太懂事 任你自由地犯错
错到无法再让你 留在我的世界
是我选择了懂事 而你的回应是放纵
我会冷静看着你 离开我的世界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天的主题是"懂事"的爱情。
那是《学海》里的一篇文章:懂事的爱情,幸或不幸?”
婷告诉我的,因为她是野蛮女友,所以她很庆幸自己不“懂事”。
但我不野蛮啊……我会是所谓的懂事。
因为我懂,你想要的是什么。
因为我懂,你希望我懂事。
因为我懂,你正为未来而努力。
所以,我都懂……
我不会烦着你,不会要求你,不会依赖你,不会生气你,不会责备你,不会粘着你,不会打扰你。
我会迁就你,等待你,想念你,陪伴你,信赖你,和你分担,替你忧愁……
直到有一天,当我的懂事让我撑过思念与寂寞的期限,那时候,你就会变成一万个人里面的其中一个,和其他人没有差别。
我很懂事的让自己学会独立,学会成长,学会忍耐,成为你心目中的懂事女孩。
你的希望达成了,而我也会向你说再见
少了你,我还是一样过;没有你,我还是会活下去。
因为你的存在,就是我懂事的理由。

所以……你需要懂事的爱情吗?
^_^

2 条评论:

Jt=Justin 说...

an understanding lover...
sometimes it's hard to find one...but wat if u find one?
actually everyone wans an understanding lover...but as the story tells...sometimes,understanding is wat makes a bad relationship,so in conclusion...
there's no perfect lover...

Jt=Justin 说...

an understanding lover...
sometimes it's hard to find one...but wat if u find one?
actually everyone wans an understanding lover...but as the story tells...sometimes,understanding is wat makes a bad relationship,so in conclusion...
there's no perfect lov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