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



又下雨了……
冷冷的气候,好眠。
马来西亚的雨、香港的雨、台北的雨、
槟城的雨、垄尾的雨、我家的雨、心里的雨。
这里、那里,整天都在下雨。
那,是不一样的雨。

有好几次被冷冻了,真的有点不知所措。
我有棉被,我有外套,我有雨衣,有雨伞,但我还是把自己冻坏了。
雨水渗透我的衣服时,我觉得自己很勇敢。
鞋子很容易就被浸湿了,我不喜欢脚底冷冷的感觉。
真的好想痛快的淋一场,但我还没有凑足勇气来做这种傻事。
现在我只能让雨滴悄悄的打在我身上,就那么几滴。
我想这样的事也是需要一点冲动才办得到的。
等等吧,我的冲动将于某一天到来。

这里又下雨了,你那里呢?
怎么你好像雨水,好像会悄悄蒸发掉?
我不懂该往哪儿找你?
因为你没有痕迹,没有留下线索。
请告诉我,其实你只是变成彩虹,默默的在那里祝福我。

雨停了,总该有天晴的时候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