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件

7-4-09 (星期二) 雨

今天无所事事,翻起了朋友们寄给我的信件、贺年片、生日卡等各种处于信封式的文件。觉得感触良多,当然也觉得小时候的我们真的很可爱,竟然会通信,而且还写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内容还蛮“可爱”的啦。

首先是
搬来槟城后非常积极的写信给小学同学,因为深怕大家会忘掉我,那时又没手机,所以只好这样和大家联络。写着写着,由本来一个月一次的来信变成两个月一次,再下来是一学期一次,直到中三要考试,而且大家开始有手机了,所以就向邮差说再见。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很有趣,尤其是之前放学回来时看到桌上的信件的感觉。收到从远方寄来的信,真的会很开心。可惜现在,有了随传随到的SMS,反而好像更少联络了。突然好想再写信给同学们,可是想想他们可能都出外读书或在忙着,好怕寄过去的信都会收不到噢…

接下来是贺年片哦。
小学朋友寄来的也有,中学朋友在班上交换的也还在。重新翻阅一张张红彤彤的贺年片,慢慢想起中学新年的回忆,真好。真舍不得把它们都丢掉,毕竟里面都是大家满满的新年祝福。遗憾的是,毕业后,我也懒得再写贺年片给朋友了,就SMS吧。虽然这样不会给大家什么惊喜,就一封简讯嘛,但我想那也是一份心意。
明年吧!我明年春节会继续写贺年片的。

还有生日卡哦!
早上翻到了一张唤起我回忆的生日卡。那是我第一年到槟城时收到的生日卡,是一张由很多很多小学同学签下名字的生日卡,就连小学不和我说话的同学,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新生也写下他们的大名哦!真的很开心,虽然仅有那么一次(接下来的几年都没了),但至少也有一次嘛。当然,还有其他其他朋友的生日卡,不过这一张是最值得记录下来的回忆。

嗯,有空要再麻烦邮差叔叔,让他再为我传传信件,
不要一直依靠那台随传随到的手机了
偶尔麻烦麻烦自己,也让朋友可以享受收到信件时那种惊喜。

1 条评论:

Janiceak 说...

对咯!!对咯!!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不流行写信了吖!!!每当轮到我去开信箱时,我总是会有一种期待感!但这种期待感很快滴就被失望感所取代了。。。至今每当我收到我的信件时,我都会非常的兴奋!!!心想:‘不知识那位朋友寄信来了?”haiz....
有一种感触:是不是科技的先进造成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