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早的母亲节

26-4-1009 (星期日) 晴

婆婆星期五来槟城小住了。
我和妈妈今天去探望她老人家,顺便和她一起庆祝母亲节。
三姑姑一家和我们,还有婆婆最爱的“粘粘”一起陪伴婆婆过提早的母亲节哦!
ps: “粘粘”=PIZA 来的啦,婆婆不会叫,所以就称它为粘粘,因为CHEESE的关系嘛,婆婆很喜欢吃哦!

不知道怎么了,现在的我突然开始觉得心疼她老人家。
以前小时候和她一起住时对她大呼小叫的,嫌她又烦又罗嗦,有时甚至和她吵架叻,真的很不懂事。
其实她很疼爱孙子,每次来都给我们买吃的,有时还塞零用钱给我们,明明自己都不够支出了,还是要给我们一点什么的。
一想到家乡里没人陪他,就只有那条可怜的狗,心酸啊!
今天一看到婆婆,她就像往常来那样,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家乡发生的事,然后又问我读书怎样啦,还有我家的那条命苦狗又怎样乱跑出去,然后又自己认路回来啊…听着听着,很感触。
婆婆的听觉已经很弱了,行动也实在不便。以前我都不去碰她,但现在我会有一种冲动想去扶她走每一段路,好好尽我作内孙女的孝心。
毕竟公公去世已经9年多了,剩下婆婆一个人真的会寂寞…我不想等到什么事发生了才哭哭啼啼的,那真的会很没出息。我还可以做什么叻?

ps: 苦命狗,名LUCKY,但一点都不幸运,因为它有我这个主人,而且现在它全身脱毛脱得太恐怖了,毛的颜色还竟然由巧克力退成白色!!(上次回去清明时发现的,应该是食物问题,看到它的眼神,我知道它有话想对我说…它没忘记我。)。还有,它没有自由,没有男伴,没有家庭,更没有小孩。婆婆说,表弟好奇怎么上次它跑出去玩时“男士们”都不理它,唉,真的很命苦…我不应该领养它的,造孽,以前我还打它叻,真的是害了它。不过幸好有它陪婆婆,当她的守护狗… (下次再介绍我家的狗狗们…)

唱了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过后(有蛋糕蜡烛啊,不懂唱什么歌…),我们要婆婆吹蜡烛咯,看她很开心的样子,我想她已经很久没这样吹蛋糕上的蜡烛了吧,我连她生日是什么时候都不知道叻…
然后然后,我们开动啦。有蘑菇汤,鸡翅膀,蒜头面包条,炸薯条,还有主角“粘粘”出场啦!大家一起吃,我还多拿一块给婆婆,真的有温馨的感觉。
突然觉得有婆婆真好,至少这个婆婆是公平的疼爱我们。
吃饱了,婆婆也去休息睡觉了。我和妈妈就拎着婆婆从吉打带来的芒果,还有她特地买给我的饼干回去了。
芒果是家乡种的,婆婆应该摘得很辛苦吧。
那一朵我随手扎出来送人的纸花应该弄得更细腻的,因为我没想过送给了婆婆之后,她会一直握在手中,看了又看,就好像宝贝一样。
我真的没心肝噢…那么草率,可以更用心一点的啊!
明天婆婆又换地方小住了,明天是四姑姑家,不久后是大姑姑家,然后又回吉打去了。
该说她享清福了吗?应该是吧。

回家之前,我和妈妈去干了一件的事。
剪头发
那天我本人亲手操刀帮她剪的那头发型作废了,因为那位新的理发师完全把它修饰了一番,我就在旁边偷师,下次再来,再帮妈妈剪头发。
嘻嘻…奸笑中…
轮到我时,那位动作温柔的理发师女士,一刀剪下去,好狠。剪着剪着,就一个new newlove出来了。不长不短的头发,应该可以暂时骗进我未来的新学校吧。
管他的,我又不当学长了。
头发少了,头也轻了,心情就亮了起来。我满意这头新发型,很清纯哦,嘻嘻,又奸笑ing。
真好,不过很好笑,刚刚前一秒忘记我的已经短发,所以随手去拨了头发,却扑了个空。还以为可以绑小马尾一下,哈哈,真是笨蛋。

2 条评论:

Simmy 说...

ha!
y u din upload ur new look over here?! ^^

Micho Teh 说...

看着这文章,心里不得不一阵感触。
因为我们有良心,有孝心…
所以会痛苦会自责。
但同时,这样让更加努力地孝顺那老人家,以免以后才后悔啊…
愿你的阿嬷能在家乡享清福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