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恋红豆冰

25-4-2010(星期日) 晴

打从阿牛说他要开拍这么一部电影时,我就满怀期待,耐心等待着。原本以为可以在大年初一时上映,那我就可以乘着这个超级超级特别的日子看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,但没想到这个计划泡汤了。

我很支持阿牛,因为他就像我的朋友,我的乡友。
他了解那种在稻乡长大的滋味,写了一首又一首我们家乡的歌曲。
唱歌给你听、SUNGAI PUYU的风、城市蓝天、星星亮了……
这些歌每次听了都会有满满的感触。
你或许听不懂,但我想我懂。

终于,它,上映了。
这次,他以视觉把我们带进另一个小世界。
《初恋红豆冰》,你没有让我们失望。
马来西亚的电影就该有马来西亚的味道。
他做得非常好。


想象一下:
外地人听不懂我们的语调,
还有友族同胞祈祷的讯号,
看不懂我们儿时的玩意儿,
摸不着我们的的生活风俗。
我…好像因此而觉得骄傲。

差点忘了,原来小时候……
我收集了好多玻璃弹珠,但不会玩。
我也养过好多的打架鱼,但每一只都死掉了。
最爱骑着脚踏车,追着红蜻蜓跑呀跑。
穿着深蓝色的校裙,浅蓝色的校服,还有头虱!
因为它们,长发变短发,那种滋味,曾经何时我也“享受”过。
没有人因为我变成botak,因为我没有遇过这样的人。

那样的社会背景,那样残忍的人情世故,我还在经历着。
那样的家庭环境,那样心酸的家庭悲剧,我不是没尝过。
那样的青梅竹马,那样复杂的感情关系,我却好像真的没有。
我的儿时回忆,充满着另一番滋味。

“纯文艺恋爱”是阿牛小时候喜欢的歌,而我却是听着他的歌长大。
他的初恋是那么简单,但也是那么的遗憾。
我知道他的遗憾,所以我才任由泪水从眼眶夺出,流到脖子上。
玲握着我的手,她也悄悄流泪了。
这种剧情,还是和姐妹一起观赏才舒服自在。
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流泪。


“周安琪,再见。”
这句再见,好痛。
他们真的还会再见吗?
我只知道,或许有一天我们还可以遇见。
他的遭遇,好像比较可怜些。
他跌倒了,手中还是握紧属于他和她的回忆。
但他们的红豆冰,融化得好快。
“啊~我会慢慢的想起,几十年都不会忘记……”

阿牛的botak就是这样木纳,只为打架鱼着想。
李心洁的打架鱼很坏,但她未免也太坚强了吧?
曹格呢~我切掉!故事中总是有这样捣蛋的角色啊=p
梁静茹的马力冰很静,可是她应该很调皮。
品冠的白马王子,哈哈,无言~
等等等等角色都很突出,真的很棒!

初恋应该就是这么一回事吧。

像红豆冰那样,在嘴里甜甜的、冰冰的,但还来不及回味,它的味道就消失了……



今天和你们见面,心里也是甜甜的~
原谅我的冲动,女孩子就是这个样子
=p

1 条评论:

乐乐 说...

你试过?你未曾尝试,又怎么能知道它的味道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