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题

脚步
每个人的脚步都不一样。
你走得快,我走得慢,他可能休息中。
当你不再为我放慢脚步时,
我已经明白了。
那天和那位哥哥一起等车。
他望了我一眼,告诉我车来了,该上车了。
但是他走的好快,脚步没有放慢。
我跨了好大一步,始终却落在后头。
当然,他没有必要为我放慢脚步。
我们只是不够熟悉的朋友。
没有人必须为我放慢脚步。
只是觉得,
我的速度,
原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变慢了……
不要怕、不后悔
首先,做什么事都要告诉自己:
不要怕!
怕什么?
我们空手而来,空手而去。
没什么好怕的。
接下来,再告诉自己:
不后悔!
后悔什么?
选择做出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。
对的时间做对的事,
就什么都不用怕,
也不用后悔了。
真心话
我的真心话能说吗?
说出来,我会怎样?
姑丈说,真心话该说出来,
但我没这个勇气。
一个真心话会伤害多少人啊?!
我有责任保护自己,保护他人。
这个真心话,
就让它永远永远……
埋葬在心里,
死守至终,永不超生
惊喜
我想的事发生了。
这个惊喜来得真的是又惊又喜。
虽然这应该只是个巧合,
但,应该够了……
我想的事就只有那样而已。
其实并不过分,
但它往往很难发生。
我可以制造惊喜,但我不要。
我比较喜欢等待惊喜出现。
错觉
亲爱的说:
那是你的错觉啦!
是这样的吗?
我的错觉也很多嘛……
搞得我头昏脑胀的,
错觉真的很不好噢!
去到哪里都好像看到了……
真的,希望只是我的错觉。
考试不要出现错觉就行了,怕怕~
清楚
把事情搞清楚会比较好吧?
这样没根据的猜测,真的很乱。
有话就说清楚,
这种东西,
不一针见血的话,
我不会明白的。
讨厌我也好,生气我也好,什么都好,
说一声好不好?
我有时候很迟钝的啦!
不喜欢胡猜,更不想胡思乱想。
还是清清楚楚比较好……
简讯
刚好翻到这么一封简讯:
A和B相恋着。
但是到最后,B却和C结婚了。
A痛不欲生。
一位大师遇见A,告诉他一件事。
大师说:
B前世在海边死亡了,你刚好经过。
你一番好心,所以就用附近的草席把他盖好,
不让他被风吹,被雨淋。
过后,C也经过。
他看见B的遗体,所以就把他埋葬了。
因为这样,今世B只能和你相恋,但B却必须和C结为夫妻。
你懂了吗?
A说:我懂了……
我也懂了……
以佛教的观点来看,这讯息有它的道理。
挺有意思的。

2 条评论:

Micho Teh 说...

文笔还是一样的好呀~
于是很多时候真的要看开些…希望你最近都是快乐的。 :)

newlove 说...

哈,谢谢.
果然,真心写出来的比较有感觉吧?
凭自己的感觉,要写什么就写什么才对.
希望你也是开心的,等你回来.
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