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明月,几时有?

水 调 歌 头 - 苏轼

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
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。
我欲乘风归去,又恐琼楼玉宇,高处不胜寒。
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间?
转朱阁,低绮户,照无眠。
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?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为了配合华语周,我又跨出一步了。
唱歌而已嘛,紧张什么?!
可是我就是担心了一整个早上,有点好笑。
大家都说我能的,我知道他们在安慰我。
我说:我的心跳加速了……
她说:你的手好冷啊~
我说:友亮,不要紧张!
他说:你也是!
他们说:我们会为你欢呼的~哦~
我说:不用了~呱~
反正就这样过去了,我到底唱了多久噢?
脚边突然冒出小石子,是哪个姓马的笨蛋丢过来啊!!!
总觉得我的笑容很假,有点太虚伪了。
不过,一切还是过去了。
他们的欢呼声果然很强,所以我只好笑了。
~耶~看到了吗?
不知道我的明月,何时才会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