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结婚宴会

16-5-2009 (星期六) 晴

今夜去参加了一场结婚宴会,俗称“喝喜酒”。

以前小时候一听到可以去“喝喜酒”就会很开心,因为第一,可以吃鱼翅(大家都知道我爱吃鱼翅,每次都给我double,现在吃到我怕了…),喝“SARSI”,哈哈。就像百分百的小孩子一样单纯,大人结婚是他们的事,有时也不知道是谁结婚,重点是我有机会出去玩,吃好料(虽然每一次吃不多)。

中学开始参加的结婚宴会,开始懂得原来不止吃,原来还可以看,看什么?这是不能说的秘密…
当然,这个时期,开始学会真正的品尝每一道佳肴,从第一道吃到最后一道,不像以前只会盲目的吃吃吃。
还记得小时候不耐烦,一直吵着妈妈:为什么那么久还没得吃叻!
现在懂事了才能接受八点上菜的习俗。如果真的闷了就按手机,看人群,看到像自己之前吵吵闹闹的小孩子,觉得他们真的只是小孩子,不懂得享受过程。
还有,唱歌也少不了我和表妹的份,可是我们每一次都在人群散了才上台唱,不好意思嘛,除非是熟人结婚咯。

现在出席这种宴会,开始会关心结婚对象是谁,开始问妈妈应该给多少“利市”,还有每次出去会花多一点时间在找衣服啊,配鞋子啊,就比较注意形象咯。而且,开始会研究到底那些新人怎样去安排时间,穿着怎样,发型设计,怎样应付我们这些亲朋戚友,还会偷偷观察新郎哥的有没有帮新娘子的拉群尾啊,还是帮她夹菜啊,有没有牵手啊,什么细节都会注意一番就对了。没办法,无聊的时候就是这样。当然,来到不同的阶段就应该做写不一样的事。应该关心一下未来的自己,从中吸取经验以后才不会出错。
^_^

今天的结婚宴会还蛮不错的,新娘子的晚装真的是很漂亮,歌喉也很不错,和新郎哥在台上合唱,很sweet叻!男的高高大大,女的娇小玲珑,两个人看起来有幸福的味道哦。逗趣的主持人还要他们亲亲,并说出爱的宣言,真是羡慕死人。表妹看到了,还吵着说她也要结婚,哈哈!
但是…新人到各桌去敬酒,偏偏就是漏掉我们这一桌,真是失望。以后大家结婚不可以这样哦!

下两个星期会是我第一次以朋友的身份出席学姐的结婚宴会,自己第一次收到请柬的感觉真不一样,而且真的是我的朋友!
要给“利市”吗?
我年龄这么小,要给“利市”有点奇怪噢…呵呵。
第一次叻!

1 条评论:

Micho Teh 说...

!!!
偶讨厌鱼翅…XP
其实结婚喝喜酒真的很麻烦
以后我结婚时绝对不会搞到那么长气 ==I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