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有山顶的黑狗兄

19-7-2009(星期日)晴+阴

今天跟随家人到老家去了。
老家在哪里?
老家在山顶,呵呵!
我们一些年轻的都用爬的,一步一步的爬上去,汗水就像水龙头般涌着流下来,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!
每年都会回一次,所以说,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家庭活动!
在外头的姐姐和表哥,别羡慕哦!
呵呵……
今天回去的目的是什么呢?
祭拜山神等其他神明,感谢今年给予我们的成果,并祈祷明年再次丰收吧。
来看一看山顶的家,到底长什么样子哦!

主要的建筑物,里面有客厅/厨房/睡房,感觉好像长屋噢。
后面是另一个建筑物,有两间睡房。

山上的丛林……
废了的虚,俗称废墟,呵呵。那是泊摩托的地方啦。

客厅,有点肮脏,有点旧,有点……回忆。
灶君啊灶君!你还在吗?哈喽??

er...纯粹无聊。那是无数颗橡胶种子,这个小东西如果被摩擦起来可会烫伤人啊,可恶的大表哥,看不出他是那么好玩的噢……我们都被欺负了。

我们的黑狗兄!!!阿公的忠实伙伴,一直吠我们叻。
这只忧郁的狗兄,很寂寞哦……


啊,榴莲,果中之王!

山竹和“毛毛丹”,呵呵。

大家在拼命的摘呀摘……

呵呵,我要去卖山竹了,哈哈!姐姐,不要流口水哦。^_^
虽然下起豆大般的雨,可是我们还是不被影响啦。
还完神后,我们就……呵呵,开大食会吗??
是啦,忙着吃,所以没拍照了。
就这样,聊一聊,唱一唱,笑一笑,感觉真好。
虽然今年一起上山的家人少了,不过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曾经在那里的回忆。
在那里有我小时候的经历。
还记得那是……没风扇的睡房,看电视节目还要另外启动引擎才有电源,还有和山上的狗兄狗姐一起趴趴走,有时爬上山,有时冲山水,很多很多回忆……
感觉那里变小了,还是我长大了,视野变阔了,所以那里的一切变得那么微不足道?
或许吧。
小心翼翼的下山去,我下次还会回去的……

2 条评论:

kathsyee 说...

hng, gt so many mangoesteens?
I WANT!!!

Micho Teh 说...

OMG!Dis look really fu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