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浪之旅

25-8-2009(星期二)晴

我离家出走了!
带着背包和一袋杂物,我真的选择了离开。
这一次的旅途,我要翻山越岭,乘风破浪去!
来到光华日报的礼堂,又见熟悉的战友们。
省掉破冰和开幕典礼那一段,我们直击这次的重点:
出发!!!

一大堆吃的,用的,穿的,喝的,巴士上都是我们的吵闹声。
翻山?有!
越岭?算有吧??
走山路是我被禁出门的其中一项原因,不过,我安全渡过了。
大约一小时吧,我们绕过弯弯曲曲的道路后终于到达了……
咸咸的海水味,告诉我们浮罗勿洞仅在不远处。
越过小河上的桥,走入小径,把行李放在我们的养父母家后,我们就到外头的小咖啡店吃午餐。
这一餐我们吃了一尾鱼,虽然平常也有吃,但顿时间觉得在渔村吃鱼是一件多么有味道的事啊!
有一种特别的感觉……
那里的村民都蛮热情的,叔叔阿姨们都非常乐意帮助我们完成活动哦!
活动1:参观渔村
我们到处走走去。
来到海岸边,有一位渔民叔叔负责教我们撒网捕鱼
虽然那里不是说有很多鱼,但大家都学习得很愉快,至少有人捕到贝壳,小鱼……
其实撒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为了避免被捕的鱼儿溜走,所以渔网下是铁链,这增加了渔网的重量。要撒好一个网是需要很多的力气和决心。敢敢抛才有鱼儿入网的哦!
由于本人有重任在身,所以没有撒网咯。
我和锦玉的“元老玉照”
我和海只有一把尺的距离……
不过后来看见马来同胞们在那里捕鱼,然后又把受过伤害、不完美的鱼儿丢掉(顺手往石墙抛去!T.T),鱼儿的生命都这样结束了。这样的捕鱼方式未免太残忍了吧……
鱼儿鱼儿,阿弥陀佛……

活动2:采访渔民
在这里,我们看到了一排排靠岸停泊着的渔船,结果大家顺道上船一晃,很兴奋哦。
有些营员负责采访,有些就干脆坐下来听渔民们讲故事
我呢?哈哈,一机在手,照片无穷。(简单的任务来啦,难不倒我的!^_^)
这里其实是渔民们休息的地方,但这里也有养螃蟹、龙虾等,而且全都是巨型的,很大只叻!
渔民叔叔教我们如何分辨螃蟹的性别和龙虾的种类,感觉还蛮不错的。
后来,他们还玩起陀螺呢!那是他们的消遣,有空时他们就自制木陀螺互相比试来过日子,所以练得一手好技术。
后面全是渔船哦!
活动3:参观巴拉煎厂
这个小渔村里有好多人工产品,巴拉煎就是其中一项。
还没走到目的地(住家式的小工厂),香香的巴拉煎味就飘过来了,看到在外头曝晒的的巴拉煎后更叫人难以叹为观止。我想我一辈子都没看过那么多巴拉煎吧。^_^
巴拉煎-制作过程需三个月那么久,捕回来的小虾仔加了盐巴后翻搅后,需要晒了又晒,搅了又搅,搅完再晒,一共需要晒四次才算是有品质的巴拉煎。
这不算复杂,但却很花时间和耐心
除了包装之外,全都是手工制作。
那里的老板叔叔们看到我们都很热情。他们滔滔不绝的解释,我想他们都觉得很光荣吧^_^。
巴拉煎,从此我会爱你多一些
活动4:绕海
第一次坐渔船出海!!!
很好玩的体验,很宝贵的经验,真的是太兴奋了!!!
我们一共出三艘渔船,一路上真的很开心。
看,船的中间是用来装渔网的,只有前后可以让人乘坐。
我坐船头,狂风直吹,一个字,爽!
渔民叔叔把海当成是他们的赛场,时不时互相飚船,我们都晃啊,喊啊,叫啊……呵呵
最担心手上的相机和后座的弟妹们,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们。幸好没有人晕船,大家都很享受。
我们到乌龟岛一游,还参观了海上养蚝场
走在飘浮不定的木板让我没有安全感,说实在的,从下船得那一刻开始,我的双腿就抖个不停,一步都没有移动过。
不过看见那些弟妹们轻松的从这块木板跳到另一块木板,我看他们一定是很有潜质当渔夫了,哈哈哈!
哦哦,还有河豚很可爱哦,被攻击时鼓鼓的肚子,好像有尾巴的小气球一样。^_^
那里还有狗儿看守,每只都盯着我们噢……
不懂它们在海上的生活会否比陆地上的野狗开心呢?
回程……
晚霞很美,海风很冷,我很陶醉。
停在小沙滩,留下我们的足迹,然后道别那一望无际的海洋,回到朴素的渔村去。
靠海是我被禁出门的另一个原因,但是,我安全归来了=p
乘风吗?有!!!
破浪?不太算吧^_^
活动5:营火会
该说是营火会吗?
不在海边,只是在庙前的小聚会,加了一点点火光的温暖,这就是我们的营火会。
出席者多以小孩为主村民旁观校记狂欢,哈哈。
没有啦,其实就玩一些小孩子的游戏啊,唱唱歌,欺负家豪,就这样罢了。
看到小孩子们的笑容,我们就感觉像是……保父保姆那样的伟大,嘻嘻!
虽然很多活动临时改换,但还算不错啦,大家都值得鼓励。
孩子们真的很可爱,很天真叻!有些也很害羞,呵呵。
整个场面看起来只有两种说法
1-托儿所
2-中秋晚会
哈哈哈哈,小孩子的世界……
有小朋友竟然不亦乐乎,家长带要他回家,他竟然哭起来呢。
愿意给我抱的小孩是最可爱的。
所以,最可爱是他了,他叫文胜哦!
那一夜的宵夜时间,渔民叔叔亲自下厨炒米粉请我们吃,吃了让我们多了一份特别温暖。
过夜是第三条被禁出门的原因。
这一夜很冷很冷,但,我有弟妹们给我的温暖。
睡在我上方的香蕉焦长,下次睡觉不要360度乱转了,害我们不得好睡噢,呵呵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6-8-2009(星期三)雨
.
结果今天早上下雨了……
10位一早醒来跟随渔民出海捕鱼的校记们真的让人担心。
安全度过第一天,第二天却……祈祷咯!
不能乱说话,渔村是有禁语的!
早晨的活动有点受阻,不过算是勉强的完成了一半吧。
过了一天,手中那架相机的记忆和电力也所剩无几了。
谁叫我拍上瘾,而且那时我的责任啊!呵呵……
冒着雨,我们稍微清理了渔村,寻宝游戏嘛,有点更改了。
不过,我们简略的采访了织/补渔网的过程,学会了腌制咸鱼的秘方,还有鱼的市场等。
接下来,等待,同伴们的归来。
渔船陆陆续续驶入河口,勇敢的校记们一个个湿淋淋,冷冰冰的回来了。
出海遇着雨,大家全都冻坏了。
不过我想,那会是他们难忘的回忆吧。
下雨远行是被禁出门的最后一个原因。
但谁不知道,彩虹是在雨快停的时候才出现的呢?
我相信,这次的雨会给我们带来彩虹。
“家”之外景。
雨停了,我们也是时候道别了。
帮忙我们的“哎呀妈妈”除草后,我们真的完成了这次的下乡服务
累,累得值得。
离别,离开我最不舍得的小朋友。
好不容易才建起来的的亲密关系,让我现在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。
周家三兄妹,我的不舍
大哥,文龙,10岁
很帅很乖巧,我要当他的第三位女友,哈哈!

妹妹,欣仪,7岁(没记错的话……)
小个子却一直想要为我撑伞,感动……

小弟,文胜,4岁
家豪的孩子,呵呵!
很惹人喜爱,真的太可爱了,很想带他回家啦!

是不是很温馨呢?
=p
就这样,“Hi!浪之旅”正式圆满结束
我也必须乖乖的回家去了。
之前还挣扎着是否会让他们失望,让自己去当一个乖小孩……
但我想我的决定是对的。
我选择了他们,他们也让我知道我的选择是值得的。
很多微不足道的事必须亲身体验才知道它的珍贵。
吃鱼,你知道鱼怎么来的吗?
我知道,鱼是由勇敢的渔民冒着性命危险换回来的。
那你尝到鱼里面那勇敢的味道了吗?
^_^
不晓得我还有多少次疯狂的机会;
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青春活力;
下次我还会这样的投入与踊跃吗?
下次我不会再回到这样的场景了。
我只想争取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。
这次的坚持,我会引以为荣。
但是,我不会坚持太久。
是时候承认,我长大了。
原来,离家出走……
只是叛逆的借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