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了…我的学校

笔于: 2008年某一次华语考试


别了,我的学校,别了… 五年的光阴就这样匆匆溜过,就算有再多不舍,我们始终还是要面对离别的考验。别了,菩提,我的母校。

记得那一年的我们乳臭未干,但那时的你却已不知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。虽然只是初次见面,但你的朴素外表却深深的吸引着我,这足以让我在那么多选择中对你一见钟情。无可否认,那时候,对你对我都是陌生的, 但因为你的四周无时无刻充满欢笑声与亲切感,因此让我不得不去揭开你的奥妙之处。就这样,我总算加入了这个陌生的环境。

有人说,学校是冷酷的监狱,困住的是渴望自由的青少年。又有人说,学校是青少年们的第二个家,不必太豪华就能很温暖。是的,对我而言,你绝对是我第二个家,虽然规模不大,但已足够容下我们这一群师生。或许规模小就是你的优点,因为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这样的你让我们感受到了济济一堂的乐趣。每天在校园看见彼此的身影的机率几乎超逾五十巴仙,但这增添了大家培养感情的机会。因此,碰面时一个微笑、一个点头已经成为我们打招呼的方式。

我特别喜欢在校园的生活,更享受投在你怀抱的感觉。即使你没有宽敞的草场,也没有洁净的游泳池,但你有佛陀的庇佑,所以我们在校园的日子总是安心自在的。放学后和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天、赶功课;考试时,和大家一起在校园讨论功课、拼命啃书;下课时和朋友到食堂畅饮畅食、一起在拥挤的餐桌前享用爱心便当,这些日子如今都历历在目。你的每个身影、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我们酸、甜、苦、辣的回忆。校园里隐隐约约还可以听见我们朗朗的读书声、我们青春活泼的笑声,还有我们吵吵闹闹的交响曲。

然而,你往往都经不起风吹雨打。只要风伯伯和雨爷爷稍微施了点劲,你就会露出让人心疼的一面。每当刮风下雨,我们都会为你感到惊心胆战的,不知道你什么地方会受伤,让雨水入侵;又不知道你哪里伤风感冒,然后再积满污水。 是的,世上的一切事物都经不起岁月漫长的考验,你我亦一样。人会病;花会谢;你也会出现皱纹,慢慢变“老”…

或许这意味着你应该改头换面了,或许,这代表我长大了。这五年选你来陪我度过人生最重要的青春期,这个选择是对的,我没后悔。认识了你,认识了这一班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,我自认自己太幸运了。所谓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,虽然你我共处只不过是不长不短的五年,但我对你已开始充满不舍。离别是愁亦是喜,但愿离别后,你我还能相见。岁月绝对不会冲淡我对你的情意。你对我的恩惠,我一定会铭记在心。千言万语诉不尽,只愿深深的一个鞠躬可以代表我的现在的思绪。

别了,我的母校,别了,菩提中学
从不同的角度来看,我的学校其实很美.
小花园,不大不小,刚刚好!
校园:地下室,底层教室,二楼教室
办公室外观,还有
爱吾菩提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