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小说】-《我爱吃苹果》



我爱吃苹果,尤其是那鲜红甜美的富士苹果。虽然童话故事里的红苹果毒死了善良的白雪公主,但我还是那么喜爱它,因为我不善良,也不可爱,所以我不怕。说也奇怪,富士苹果的味道总会给我带来满足与淡淡的欢乐。当然它也造就了我和他无限美丽却又令我感到遗憾的邂逅。忘了介绍我自己,我叫苹果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我第n 次收到的富士苹果,来自一个和我一样爱吃苹果的神秘苹果男。自从我那篇《我爱吃苹果》的文章上榜后,鲜甜多汁的富士红苹果就会定时出现在我那凌乱不堪的小抽屉里头,风雨不改。几乎每隔两三天,我都会收到苹果男的富士苹果,而我每次也似乎已渐渐习惯了伸手往抽屉里找寻苹果的踪迹,然后不自觉的大口大口把它给吃掉。每一次,苹果男都会在送上苹果时附上一张小字条。看着他那熟悉的字体与窝心的问候,我总是会心一笑,因为他老是爱称我为苹果妹。我没见过苹果男,但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吧!至少他为我准备了不少免费的营养早餐,提供我最爱的粮食啊!

每天早上吃完苹果后,我都会期待他从我身旁走过。他叫子帆,一个我仰慕了三年的同班同学。他就坐在我后坐的旁边,所以每天我都会特别早到学校,一来可以吃到苹果男提供我力量的富士苹果,二来,嘻嘻……我还可以看到子帆从一进班直到他走过我身旁时的样子啊!没有人知道我仰慕子帆的事,甚至是我最好的朋友,莉佳。因为他实在太优秀了,所以我不敢太靠近他。虽然我只能偷偷的喜欢他,但是,这应该是对我们都好的其中一个方式吧,毕竟我们都快大考了。
在接近大考的前一个月,苹果男竟然不再为我提供富士苹果了。那段无法吃到富士苹果的日子,生活顿时变得空虚,失落。再加上子帆经常缺课,我在学校的日子简直是毫无意义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一向爱上课,爱读书的子帆竟然会连续几天不来上课。最令我疑惑的是,苹果男也好像开始从我的生活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我无法专心上课,因为我不否认,我还在回味富士苹果的味道,还有子帆的身影,他的一举一动。

大考的前一夜,我睡不着,所以大考的第一天,我比往常更早到学校。结果,我一踏入课室时,看到一幕令我更为惊呀的画面。子帆………他怎么那么早到啊?而且还坐在我的位子上耶!那没关系,重点是,他即没穿上制服,也没背上书包。还有,我桌上,还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呢! 我放轻脚步走进课室,因为我不想惊动子帆。可是我还是失败了,他早已发现我的存在,而且还抬起头来对我微微笑呢!我傻傻的看着他,发现他虽然是在对我笑,但是他却是带着哀伤的眼神。

“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给你的最后一颗富士苹果。” 子帆突然站起来走向我,然后对我说。
“苹果???”我惊讶的问他。他…怎么知道我爱吃苹果啊?
“考试要加油哦!”他露出一副不自在的笑容,小声的说道。
“哦。”我低下头回答他,心跳顿时加速百倍,而且脸颊也不受控制的红烫起来,场面真是尴尬极了。
“我……得走了,你……你……保重!”说完,子帆便匆匆的走到门口。
“我……,”临走前看了我一眼,喃喃的说着,然后就在我的视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“等等,你说什么啊?我还没来得及听清楚哪!” 子帆怎么就这样走了啊?这可是我们相处这么久以来,他第一次主动跟我说话呢!我无奈的坐回我的位置,仔细的推敲子帆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。
不知什么时候,眼前的小盒子吸引住我的目光。我好奇的将它打开,发现里面装着我最爱的富士红苹果,还有……还有一封信! 我摸一摸贴在苹果上那熟悉的富士山的标志,开心的笑着,然后仔细的把信读了一遍。我知道,苹果男回来了。只是这次他送我苹果的方式有点不一样喔!

苹果妹:
我是子帆,也是你所谓的苹果男。对不起,我现在必须先离开了,妈妈要我回英国,我没有选择,只能遵从她的意思。我不知道我一直以来偷偷的把苹果放在你抽屉里,你是否会介意。但是
我希望这一颗颗的苹果能换你一整天灿烂的笑容,因为你笑的时候真的很好看,很迷人。虽然我没办法再送你苹果了,但我仍然希望你会笑着度过每一天。想要告诉你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可是我就是没勇气告诉你。我知道你爱吃苹果的那一刻,我真的很开心的认为,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,因为我也很喜欢吃苹果啊!很遗憾,今天,我只能托这最后一颗的苹果将我对你的祝福送给你。祝你一切顺利,考试成功,永远幸福快乐。不管你会否记得子帆或苹果男,但愿你会永远都记得这些富士苹果。
再会吧,我永远的苹果妹。
苹果男/子帆上


读完一遍,看着那熟悉的字体,我的鼻子开始感觉酸酸的。读完第二、三遍,我的泪水就情不自禁的从我的脸颊滑落。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?子帆不可能是苹果男啊!他…他……真的是…苹果男吗?不,不,他不是,可是他怎么知道我和苹果男之间的事呢?还有,子帆又怎么会喜欢我这个笨蛋啊?如果子帆真的是苹果男,那不就说明苹果男将随子帆一同离开我的生活吗?不,这一切只是一场梦,不会是真的。

我努力的欺骗自己不去相信这个事实,可是当陆陆续续到达课室的同学们一再的提醒我时,我才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“子帆没有参与考试了耶!”
“子帆转学了啊?”
“不会吧?子帆那么喜欢她,他不会就这样离开的。至少来个告白呀!”
“不对啊,只从他妈妈回来后,他早就应该停学啦!喂,别这样看着我,这可是是他自己告诉我的哦!”
“什么!!!那苹果妹叻?她怎么办啊?”
“噢………”同学们望着我那一刻,我的眼泪终于像溪水般,稀里哗啦的流个不停。
终于,我抓起苹果,冲出围着我的人群,跑出了课室。
“小玲,快考试了耶……”我听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,我只知道,我……我必须找到他,告诉他,我也喜欢他很久了。 可是,一切都太迟了。校门早已关上,而我也从此不会再见到他了。我蹲在距离校门一公尺的角落哭泣,直到好友,莉佳过来拍拍我的肩膀,意示我是时候回去参加考试了。 那一次的考试,我分心了。

后来,莉佳告诉我,其实子帆一早就很喜欢我了,只是傻傻的我不知怎么了,竟然成为班上最后一个才知道这件事的人。苹果男与苹果妹的事,大家都知道,只是没人说出口而已。同学们都知道他有一天会离开,但他们并没想到他会比预期中更早离开大家。

当然,他们当中没有人知道,其实我也是一早就喜欢子帆了。

从那时候开始,我学会了天天收拾我那凌乱的抽屉,然后空出一个空位子,一直到我毕业那天为止,我依然还在等待,等待下一颗富士苹果的出现。

我知道,富士苹果出现的那个时候也将会是我们重逢的时候。
完毕

1 条评论:

Micho Teh 说...

哇~我们的回忆啊~
看了特别有感触~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