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前言

笔于:考试前,毕业典礼前

熟悉的骊歌又悄悄的奏起,毕业的气息漫延整个校园。
悲喜交集的日子又来临了,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就轮到我们当今年的主角。今年的毕业典礼具有非凡的意义,身为今年的毕业生,“光荣”二字已经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悸动。我该以怎样的心情告别我的校园,告别我亲爱的老师与同学,告别我青涩的校园岁月哪?

菩提中学,我的母校,主要是由三座青青的建筑物形成。
从外头看去,规模狭窄的校园几乎只看得见小型的篮球场,停车场和几棵老树。一踏入校园,首先会看到校内最神圣的地方,礼堂。礼堂的特点是台上那尊庄严的佛像,除了让人敬畏之余,只要用心感觉,它还会发出觉悟的光芒,清净人心,照耀学校的每一个角落。
走出礼堂,进入校园里边,四面是一片绿墙,中间已经被缩小的空间已经看不出是排球场了。由于地形关系,看似三层楼高的教学楼其实只有两层,所谓的底层其实是由地下室形成,这就是我校特别的地方之一。
往地下室走去会来到“美味的天堂”。四校共用的食堂经常是忙碌的。随着中学下课休息,小学、独中与幼稚园也陆续的涌入食堂。想象可知,在那有限的饮食区,同学们可说是亲密无间呀!

小小的校园是我们的避风港,济济一堂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热情,刮风下雨时可以感受彼此的温暖的体温,有时缺乏场地时还可以体验到真实的礼让精神。
麻雀虽小,但五脏俱全,校园内没有宽敞的草场,也没有一片绿油油的花草树木,但却足够容下我们一群师生。乏味的校园生活令人度日如年,加上一叠叠堆积如山的功课,还有一次次难熬却又准时到来的考试季节,千篇一律的日子实在难熬。但这已化成我们生活中却是一种无形的考验与难忘的经历。

我喜欢在校园的生活:上课时,大家一起专心听课,一起谈天说地;下课时和朋友到食堂畅饮畅食、一起在拥挤的餐桌前享用便当;放学后和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天、赶功课;考试时,和大家一起在校园来一次的临时抱佛脚、拼命啃书;偶尔一起挨骂、搞笑、流泪,这些日子都历历在目。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我们酸、甜、苦、辣的回忆,站在宁静的校园,隐隐约约还可以听见我们朗朗的读书声、活泼的笑声,还有我们吵吵闹闹的交响曲。我喜欢这种感觉。

以前我希望可以冲出校园,奔向那自由自在、多姿多彩、大人般的生活,所以曾经上学的目的都是为了期待着下课,下课过了就等待放学到来,任由时间慢慢流失,有时甚至荒唐得希望老师缺席或不在课室,好让我们有一些些空挡歇一歇。
但是五年就在转眼间过去,现在想起自己曾经有过的愚蠢想法,我只能傻笑一番,毕竟在校园的日子也不多了。想到以后的日子要独自闯荡,不会再像温室里的小花般有园丁细心呵护照料,我开始有一丝丝恐慌,万般不舍涌上心头,很难过。毕业的喜讯也带来了离别的忧伤,我已习惯了校园生活,我没办法立刻完全脱离学校的一切一切,没办法立刻接受毕业这个事实。

直到现在,无法随校搬迁仍然是闷在心坎里的遗憾,但可以成为旧校舍最后一届毕业生又何偿不是一种荣耀呢?能够加入菩提,成为一份子,我深深相信那一次的做决定是对的。无论如何,师生们的融洽,同学们的关心,学校的气息都会让我深深怀念。
我将会成为菩提第47届的毕业生,但菩提却会是我永远的的母校。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校方的付出,促使我们茁壮成长,展翅高飞。

原来,我们真的要毕业啦!

1 条评论:

Micho Teh 说...

我将会成为菩提第47届的毕业生,但菩提却会是我永远的的母校。

====

说得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