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M 放榜

12-3-2009 (星期四) 晴

熬了两年的“寒窗苦读”(2007 & 2008),
历经了九天的SPM考试:
11-11-08(二): BM + SEJARAH
12-11-08(三): BI + SEJARAH
13-11-08(四): MATH
18-11-08(二): ADD. MATH + P. MORAL
20-11-08(四): CHEMISTRY
24-11-08(一): BIOLOGY
25-11-08(二): PHYSIC
26-11-08(三): BC
27-11-08(四): EST
度过了无聊又享受的十二月,新年,工作,蜜月似的生活后,
期待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了!!!
对,就是今天,我就要被判生或死了。
每天等待着,计算着这一天的来临,终于…

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,跳到我一夜没睡好。
早上迫不及待想冲到学校去,怎么知道真的到了学校时却想退缩噢。
还未领成绩,手机却响个不停,内容几乎一样的简讯迫不及待跳出来…
看见好久不见的朋友穿上熟悉的黑色的毕业T-SHIRT,
一群群的在聊天,好像很开心的参观新校园,但是,
其实还是看得出,我们担忧的情绪和忐忑不安的心情。
都说我们这一年的毕业生有很奇怪的“运气”,
除了理科班的提早考完SPM之外(以往都是理科班最后考完),
我们还必须要去又新又陌生的学校领成绩,
而且还是老师们亲自交成绩给我们,就在大家都在忙的上课天。
以往是都学长分派的,但这一天她们在考试,所以没办法了,老师们亲自上阵。

十点是关键时刻。
看见谢老师扛着一大叠的文件出来,我的心跳得更快了。
真的可以领成绩的那一刻,却没有人愿意上前,你让我,我让你,
包括我也不想当第一个“牺牲者”。
无可奈何之下,我是第四个愿意接受现实的白痴。
“tunjuk IC ”,负责我班的科学室助手说。
我把一早就握在手中的身份证放在桌上,眼睛却一直瞄着那一叠成绩单。
我签过大名后,他把一张会闪闪亮着的成绩单交给我,然后说笑着说“jangan risau”。
那时我什么也听不见,只知道把成绩单往怀里塞,看也不看,然后退到角落去。
耳边传来在排队的朋友一大堆的问候,我不管啦!
突然很激动,眼泪要出来了,手开始颤抖着。
妈妈走过来,我知道她很想知道,她也很紧张。
我蹲在角落,用手盖着所谓的ABCD,先看旁边的SATU,DUA,TIGA,EMPAT。
我看见“SATU, DUA , DUA , DUA , TIGA, SATU ,…EMPAT!!!!”
那时,眼泪已经像瀑布那样狂奔出来, 妈妈也吓了一跳。
看完后,我移开手,慢慢算着我的“苹果”和“狗熊”。
我真的是在用手指,像小孩子那样,一个一个指着,一个一个算着。
哈哈,有十颗苹果和两只小熊在我的手中,没有猫猫也没有狗狗啊!
我放心了,开心的哭着笑了。
妈妈也笑了,至少我没让她失望吧。
和朋友们拥抱了一遍又一遍,有的笑了,也有的哭了。
是失望?开心?意外?惊喜?还是满足?
场面很混乱,就像刚刚打完一场胜仗那样。
手机是必需品,成绩是结晶品,泪水就是代替品,代替心中难掩的喜悦。
这一年的我们交出了蛮亮丽的成绩单,虽然不像其他学校那么榜上有名,但至少是不错的。
美仪,我们的佼佼者,果然不负众望,勇夺12颗苹果,成为我们菩提的光荣。
当然,还有其他优秀的,一鸣惊人的。

一个拥抱唤回我们一幕幕的回忆,熟悉的脸孔从这一刻开始就要各奔前程,飞向各自的天空。
领过成绩单与毕业证书,我们的中学生涯正式画上句点。
之前一直以“等成绩”为理由,为目标…
现在,心空虚了,真的是要一个人重新开始。
来临的是人生重要的转站,凭着手上的成绩单,我可以做什么?
心中的大石搁下后,轻轻松松,好好思考是当务之急。
不过,请别问我“你要读什么?你想要什么?”
当我知道我该怎么应付时,我会公告天下。

这是…
我在中学生涯的完结篇,2009年3月12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