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PM 成绩揭晓日

21-2-2011(星期一)

很紧张的一天,它悄悄的来临了。
网络上一直传来不安与担忧的红色警报,大家都忐忑不安。
有些人,睡不着;有些人,发牢骚。
我也不知道我是属于哪一种,我只希望大家不要来追问我。
说实在,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。

昨夜,我睡得很熟。
所谓焦虑的心情只有在朋友面前才会出现。
谁叫他们一直在自己面前提起,所以我也只好跟着担心起来。
不要碰见他们,我也许会好过一些。
现在的心情,没有中五领成绩的时候,那么焦虑。
既来之则安之吧。

我梦见自己考获2甲2丙。
这样的成绩,应该还不错吧?
如果想梦中那样子,我应该会很开心了。
可是,一踏入学校的那一瞬间,学弟妹遇见我。
他们以很夸张的表情告诉我:你办到了!
是真的吗?
如果我以平时这么平平无奇的成绩都办到的话,那么应该有很多人都已经办到了,哈!
这样应该很不错。
我在班上,不是最好的,也不是最坏的。
我期待大家高兴的笑容!

领了那么多次成绩,我万万没想到这一次是这样子领的!
首先,整个礼堂里的人都会知道谁是当天的风云人物~
然后,还要整个礼堂的人看着这些风云人物有多风光的任人拍照~
最后,所有的甲等学生还必须“捐钱”以换取成绩证书。
其实,我并不太喜欢以报告名字的方式来知道自己的成绩。
因为这样真的会让人忐忑、尴尬、失望。
所以,我真的吓了一跳。

是我的错觉吗?还是真的有噢?
我听见传来的欢呼声,也听见许多人心碎的声音……
有人欢喜,有人忧。
最后一次领成绩单了,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期待+忐忑。
这一刻的心情是复杂的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高兴,还是不应该?
我希望看见同伴们灿烂的笑容,但我却看见掩饰不住的泪水。
我不能说太多话,因为我怕自己会说错话。
赞美的话我说得不好,安慰的话我会说得很糟。
我以沉默来代表我对大家的祝福。
看着来来去去的同学与师长,有一点点感触。

我得好好向每一位教导我的老师说谢谢。
很对不起,因为考完试后,我把大多数的知识都还给老师了。
但我永远记得我们上课的场景,还有每一位伙伴的脸孔。
一直以来都在逃避的大问题,现在却变成一颗计时炸弹,开始倒数了。
每个老师都说,成绩好坏不要紧,重点是可以进大学,够用就好啦~
是的,是时候上大学,是时候做抉择了。
这个人生的大难题之一,我再也不能够逃避了。
面对!面对!

我们都曾经努力,不要气馁,不要骄傲。
祝福你我,前程似锦。


我只能说,我很幸运。

2 条评论:

PS 说...

LIKE LIKE!!!CONGRATE!!!

sin yee 说...

gal, act this is not yet ur last time taking results, u can take ur result every sem in the future at least 2 times a year.. XD XD XD